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纠缠不休(阿霆X项允超)

四、

 

   阿霆感觉自己最近做什么都浑浑噩噩的。

 

   没有事的时候他可以在酒吧里坐一天。

 

   他听着自己手下汇报着项允超又和孔心洁一起逛街,牵着手像对谁都羡慕不来的情侣。

 

   也对,项允超有着他独特的温柔,他可以拿出让人想都想不到的浪漫,他也可以随时随地的给人惊喜,他就像个最好的情人一样让全世界的女人都对他动心,他也可以像个勾人的妖精一样让男人对他燃起欲望。他年年轻轻当上了项氏副总,他有着最深沉的心机,却也能在阿霆面前展露出他最孩子的一面。

 

   阿霆苦涩的端起酒杯。

 

   没有了自己,项允超一样可以活得潇潇洒洒。

 

   当初项允超为了追随自己来到香港,自愿留在香港的分公司,把自己的野心都埋没。

 

   而现在自己又亲手把项允超送回了台湾。

 

   “你唔好饮太多了,依家随时可能出现子建安排嘅杀手,你咁饮容易出事。(你不要喝太多了,现在随时可能出现子建排出的杀手,你这样喝容易出事)”阿祥看着他这样一杯接一杯的有点担心,他夺过阿霆手中的烈酒一饮而尽。

 

他看着阿霆这样魂不守舍的样子,突然怒气冲冲的一把抓起阿霆的衣领把他提起来,大力点着他的太阳穴怒吼,“你既然已经把佢送走咗就唔好再想了,你依家呢副样做畀边个睇?马上就系坐馆争夺了,你连嗰时候都熬唔到点对得起为了你而死嘅阿栋?!”(你既然已经把他送走了就不要再想了,你现在这副样子做给谁看?马上就是坐馆争夺了,你连那时候都熬不到怎么对得起为了你而死的阿栋?

 

阿霆总算是有了点回应,他勾起嘴角嘲讽道,“系,我对唔住阿栋,我保护唔了自己嘅兄弟,连自己嘅爱人都保护唔了。”(是,我对不起阿栋。我保护不了自己的兄弟,连自己的爱人都保护不了)。

 

“嗰就变强啊!你只要当上了坐馆,冇人再和你争,你可以安安心心嘅除掉子建。然后再去把项允超揾返嚟!”

 

阿霆猛地睁大双眼,却又迅速垂下头。

 

“唔会了,我已经把佢逼走咗,佢咁骄傲咁要自尊,点会再跟我返嚟?”(不会了,他不会回来了。我已经把他逼走了,他那么骄傲那么要自尊,怎么会再跟我回来)说完他自己绝望的闭上双眼,走下高脚凳想要离开。背依旧挺直,阿祥却看不透。

 

外面在下着雨,阿霆没有开车来,他无神的走向雨中,嘴中喃喃道,“佢唔会返嚟了……”

 

阿祥不争气的看着他,朝着雨中喊:“你唔试试睇点知?!你告诉佢真相啊!!你告诉佢你系为了保护佢,你告诉佢你咁爱佢啊!!”(你不试试看怎么知道?!你告诉他真相啊!!你告诉他你是为了保护他,你告诉他你那么爱他啊!!)

 

阿霆猛地踢翻旁边的路障标牌,沉重的触感刺激的阿霆的脚尖,他却没有感觉一样,他只对着阿祥那个位置大声嘶吼:“佢唔会返嚟了啊!!!”

 

阿祥止住想要上前的双腿,他能感受到阿霆全身悲哀的气息,和阿栋被人砍死的时候不同。那时候阿霆是哭着嘶嚎,但是却有报仇的决心。而这时候的阿霆,阿祥却真的看不透。

 

他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情,他不能感受到阿霆的感受,他也不知道怎样去安慰阿霆。他不能理解只是一个走的时候连话都不说的大陆人,为什么能让阿霆的内心中满满都是他,为什么能让阿霆这么撕心裂肺。

 

因为他没有经历过,所以他是真的不懂。

 

他只能看着阿霆一杯接一杯的灌醉自己,看着阿霆失魂落魄的离开。


评论(10)
热度(51)

© 腿毛ZU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