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挣脱 番外(上)

设定是吴邪18岁大佛爷35岁左右

你们这群磨人的小婊贝,吴邪从前生了场大病,主要发作涉及文章剧透我就不讲了,然后吴邪的双腿落了点小毛病所以只能扶着走,他会走路的只是双腿没力气支撑他的身体,佛爷这样做就是帮助他自己克服这种双腿发软的问题让他独自走路不是教他怎样走路啦

翩翩(上)

 

 

在吴邪的记忆中,张启山极少主动触碰他人。吴邪从被爷爷送到张家后,张启山是与他同一间屋子睡觉的,那人总是抱着双臂背靠自己,缩在床角那么一点儿位置,一夜到天亮。他从前生了场大病,醒来的时候连路也走不了,张启山总是牵着自己,带着一双黑皮手套,又冰又凉,一步一步,教自己蹒跚学步。

 

他以为张启山是厌恶自己的,从来不亲近,从来不温柔。就算自己摔倒,他也只会抱臂旁观,声音冰冷,像他的手套,像他的表情。

 

张启山走了,他仿佛对吴邪失望透顶一样,头也不回的走了。吴邪跌坐在地上,咬着牙憋住的眼泪终于压抑不住地直往下落。大雨打湿了他的衣服和头发,他试着自己爬起来,可是腿却打着哆嗦,一阵一阵的发软。

 

他试了很多次,没有人搀扶,他总是要花全身的力气坐起来,伸出一条腿弯曲,撑着地使力在另一条腿上,然后摔倒在地。泥土混着雨水流进眼里,他连眼睛都睁不开。鼻子发酸,眼眶也酸。

 

不知在这雨中呆了多久,一把伞为他挡下所有冰冷的雨滴。吴邪回过头,心里的委屈与怨恨就像杂草一样在他的心上疯涨。

 

“自己站起来,吴邪。”

 

头顶便飘出男人的低沉而冷漠的声音,吴邪听在耳里却化成了脸上越来越不甘的神情。他对张启山又恨又怕,怕是大过于恨的。

 

他试着施力支起脚,在又一次跌落之前闭上双眼。

 

今天是他的成年日,没有蛋糕,没有礼物,没有祝福。他就只是混着一身的泥土与污垢,在下着磅礴大雨的露天里,一次一次的爬起来,然后一次一次的摔倒。土地里有细细碎碎大大小小的石头,每摔一次都是钻心的疼。

 

有一双手从后面伸出来,抱住了他。

 

吴邪对着上面的男人露出一个被泥水模糊了的轻笑,轻轻说:“张启山,我真恨你。”

 

要是早知道受这么多苦,我就不会随着你来了。要是早知道你没有心,我就不会单单迷恋上你了。

 

我真恨你。

 

 

 

 

吴邪坐在浴盆里的时候浑身都痛,从小跟在吴邪身边服侍的丫鬟在旁边用蜡烛上的火扫了扫手上的小镊子,拿着块浴帕蹲在吴邪旁边给他清理膝盖手肘的伤口。被磨破的伤口上有许多小石子粘在肉上,丫鬟看了眼咬牙忍痛的吴邪,心疼的嘟囔“大佛爷这也真是的,明知道少爷您身子脆的很,还把您往死里折腾,看看这都皮开肉绽了。”

 

吴邪对那丫鬟笑了笑,垂着眼瞥了一下然后缩着身子,把下巴搁在盆沿上。

 

“知道少爷今天生日还这么折磨少爷,这都大半夜了也不来看看我们少爷的伤势,这叫什么事儿啊!”丫鬟也没看见吴邪眼里的疲惫,自顾自的抱怨着。

 

“行了,你下去吧,一会我自己上药就行了。”吴邪抱着自己膝盖蜷缩着靠在浴盆里,丫鬟看他那副模样,也闭了嘴不再多说些什么,只是把房间里的窗户都给关严实了说了句“少爷好好休息”便退了下去。

 

吴邪叹了口气,洗过脸之后原本被泥沙模糊了的脸孔恢复了原来的雪白。

 

他真的挺累的,身体累,心也累。张启山今天教他独自走路是教了整整一天,以前他总是有耐心的,扶着自己随意走,偏偏今天却非要教会他走路。

 

像是已经厌了跟在自己身边一样。

 

身边温热细软的水包裹着自己,吴邪闭着眼,靠在浴盆上竟这样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是被冷醒的,水被风吹得又凉又刺骨,扎在他的伤口上,痛的吴邪咬牙咧嘴。他没形象的拧着脸抬头,正好撞见一双黑的深沉又平静的双眸里。

 

张启山不知在那里站了多久,还穿着白天被雨水冲刷的湿透了的黑色呢子大衣,一头黑色的头发不像平常那样干净利落的一起梳到脑后,反而有些杂乱,几撮碎发软软的搭在额前,让张启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了不少。他双颊微微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脸的其他地方却白的瘆人。空气中微微散发着酒精的味道,刺鼻。

 

“能不能先出去一下,我要穿衣服了。”吴邪尽量保持冷静,谨慎地看着张启山。

 

张启山的双眼很亮,表情冷漠,看不出来是不是喝醉了。他对吴邪的话半点反应也没有,只是直直的看着他。

 

吴邪心里慌得连手都在抖,他看张启山不动,只好背对着张启山从盆里站起身擦拭自己滚落着水珠的身体,只是他忘记他叠着腿坐在盆里很长时间,脚已经又麻又酸,刚站起身,双腿一软,直直又跌落进浴盆里,激起无数水花飞溅。

 

在一片湿气中,他看到张启山踩着沉重又缓慢的步伐朝自己走近,蹲下,然后伸出双手穿过自己的腋下,一只手抚至后背,一只手搁置臀下,像抱着幼婴一般,将少年修长但清瘦的身体揽至怀中。

 

吴邪来不及反应,只是睁大双眼,看着张启山将自己的头搁在他的肩膀上,微微一提,然后张启山抱着他整个人站了起来。他算高的,只是被张启山这么一抱,双脚悬在空中,一点安全感也没有。即使抱他的人是张启山,他也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所以他微微挣扎,妄想挣脱出这个不容抗拒但温柔之极的拥抱。

 

张启山仿佛抚慰似的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然后步伐平稳的带着吴邪朝床前走去。

 

TBC

这一章短小而精悍,我这两天实在是太忙了完全没有时间能更文,每天二晚得上到九点还要写作业,星期四就是四月调考,我明天就把下篇肉给补全了大家一定要最后相信我一次Orz

评论(38)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腿毛ZUTTER | Powered by LOFTER